关于2024届预毕业生(学术学位、专业学位)提交读书报告的通知

发布者:王艳华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528

根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加强士研究生教学培养的管理办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教学培养的管理办法》要求,计划2024年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应在申请学位前完成读书报告及学术成果墙报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提交时间

预计20243月毕业:20231215日前提交;

预计20244月后毕业:学位申请前提交


二、操作方法

1.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 → 培养 →培养过程→ 读书报告 → 新增 → 提交(需上传读书报告全文和墙报电子版);

系统中提交POSTER时,题目请录入“学术墙报+墙报题目

2.请导师登录系统填写审核意见

3.下载《银河6163线路检测研究生读书报告》页(不需要附报告全文)并打印 → 导师签名。

4.请妥善保存《银河6163线路检测研究生读书报告》页原件,在申请学位时,与学位申请材料一起交学院教学科和同苑10220)。


三、报告要求

1.读书报告正文不少于1000/篇。包括参加国际或全国会议、学科或学院的学术论坛、学院组织的学术讲座、课题组会等学术报告。

2.学术学位硕士至少4篇读书报告+1份墙报;

专业学位硕士至少4篇读书报告;

学术学位博士至少6篇读书报告+1份墙报;

专业学位博士至少6篇读书报告

学术学位直博和硕博连读至少10篇读书报告+2份墙报

专业学位直博和硕博连读至少10篇读书报告

3.一般要求至少公开在学科或学院的学术论坛做读书报告1次,或参加国际或全国会议作口头学术报告1次;至少参加学院组织的学术讲座4次。直博要求至少公开在学科或学院的学术论坛做读书报告2次,或参加国际或全国会议作口头学术报告2次。至少参加学院组织的学术讲座6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科

2023118